經濟情勢的轉變,也影響整體就業市場的薪資。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噴砂玻璃2018年薪資水準36,571元,但是美編設計、幼教才藝、美容美髮等3項職務的薪資連續4年落在末段班,起薪平均都在3萬元以下;至於全台科技園區薪資發布部分,以內湖科技園區含金量彩繪玻璃最高,碩博士平均薪資為54,136元,竹科排名第2,碩博士平均薪資54,009元。

1111人力銀行公布「2018年度薪資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的薪資水準36,571元相較於2017年的36,200元,整體略為提升1.02%。不過,相較於平均薪資水準,起薪墊底的職務分別是美玻璃設計編設計/裝潢設計、幼教才藝/補習進修,以及美容美髮/餐飲旅遊,起薪分別為29,087、29,208元與29,941元,平均都在3萬元以下。

彩繪玻璃除了實際的門窗功能外,彩繪鑲嵌玻璃也被視為一種“半透明的繪畫” ,如同馬賽克拼貼藝術般,哥德時期的彩繪鑲嵌玻璃是一種由彩色玻璃與鉛條所組合成的動人圖案,上面大都記載著關於聖經故事與宗教聖人們的生平事蹟。哥德式建築大大影嚮了歐洲彩繪玻璃的遍及範圍,透過玻璃裝飾,許多複雜的聖經內容用故事的方式被描述著,讓聖經故事普及化了。因為過去能受到教育機會的人不多,教堂便開始用圖不用文字教人認識聖經故事,例如位於英國的坎特伯利大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的彩繪鑲嵌玻璃。因為記載了數量相當龐大的聖經內容,因此向來就有『窮人聖經』(The Poor Man's Bible window) 的雅稱 。經由資深師傅一體成型的吹塑技術,成形後再用特殊彩色顏料繪製而成,其中經過多道工序,其技術已在澳洲Madiggan相傳多代,技術更精湛,產品更加完美,每一個手繪彩色玻璃所呈現的繪製技術均不同,每一個均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人力銀行表示,這3項職務的薪資調查報告中已經連續4年落在排行榜的末段班,分析原因可能歸咎於各大專院校廣設科系,就業市場已飽和,加上從業門檻不高,以致於薪資水準成長緩慢,建議除了精進自我職能外,不妨考取證照資格、差異化經營客層、集團光環加持來為自己創造高收入。

此外,調查比較全台科學園區的高學歷求職者薪資分布也發現,以內湖科技園區含金量最高,內科近5年營業額以每年平均近30%的速度成長,碩博士平均薪資為54,136元,相較於園區外碩博士平均薪資46,849元,明顯高出7,287元(15.5%);而孕育科技人才重鎮的竹科,碩博士平均薪資54,009元排名第2,再來才是南部科學工業園區(50,263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47,659元)。

arrow
arrow

    wvxlz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